本刊讯(通讯员石小磊)5月28日,"首届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峰会"在北京开幕,奥德集团受邀出席,集团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綦安训代表集团参加活动。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顾问朱万勇,国务院原参事、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国务院参事、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国家公务员局原副局长杨春光,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住建部节能技术中心主任綦升辉,生态环境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戴彦德,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效率中心副主任田智宇,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副处长王晴,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清洁供热企业、设备生产厂家、节能环保公司、金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代表等出席并进行了产业政策解读、案例分享。CHIC在峰会上发布了《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报告(2019)》,这是有关中国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的首部权威性报告。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CHIC)主办的本届峰会,以“清洁供热新机遇,万亿产业新蓝海”为主题,一天半的会期分为主论坛、发展论坛、优秀技术推广及经验交流等四个部分,涉及清洁供热政策解读、院士观察、经验分享、技术推介、报告发布、项目签约、展览展示、银企合作等内容。

        綦安训和与会领导、嘉宾、企业代表等共襄产业发展大计,擘画清洁供热美好未来。通过深入沟通,与会代表研究了生物质能、空气能等多种清洁供暖方式,为集团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同时提升了集团的行业影响力。

        近年来,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加快在新能源领域的探索步伐,首创全新理念的能源物联网—奥能网,利用“1+N+X” 模式打造1个园区智慧能源能效和交易平台,建设N个子系统;结合奥德管网及市场优势资源,与行业资金、资源大咖共同构建能源物联网生态圈,做大做强综合能源版图,全面助力新旧能动转换工程,为实现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而不懈努力。

编审:清秋

编辑:茂林 舒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