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2月7日上午,奥德集团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共分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林凡连,党建指导员李成宪,集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胡伯文出席会议,集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胡伯文主持。

        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经机关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投票表决同意,接收1名预备党员。

        会上,胡伯文同志代表党委和支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从聚焦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随后,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推心置腹,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动真碰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与会全体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集团党委书记林凡连同志作重要讲话。主要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要积极主动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身份即责任,党员的身份,意味着职责与使命、奉献与担当。党员同志们要成为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者和实施者,并将其落实到集团发展、社会发展中,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入党的目标就是为人民服务。党员不要忘了入党的信仰、入党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后的人才培养中,要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人才培养成经营管理层,鼓励党员自荐、他人举荐,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主动性,希望更多的优秀人才走上为社会、为集团服务的岗位。三是党领导一切。加强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融入到集团建设中,使两者如车之两轨、鸟之双翼,在相互促进中实现共同发展。

        集团党建指导员李成宪同志作重要讲话。主要强调了两点内容:一是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贵在落到实处。主题教育不是喊口号,不是做表面工作,要切实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二是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贵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每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最后胡伯文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奥德集团始终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融汇于整个主题教育过程,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集团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廉洁自律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党员同志们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积极用好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

        会议第二阶段:煤矿疗养院骆院长讲党课。

编辑:孙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