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6月18日休斯敦报道,美国3大页岩远景区二叠纪、马塞勒斯和尤蒂卡页岩远景区2030年前将向北美天然气市场提供55%的天然气。

这是全球最大战略咨询公司麦肯锡能源视角公司 (MEI)在其最新报告《北美天然气展望2030》中的预测。

在预期的相关天然气增长中,大约60%的天然气预计将来自二叠纪页岩远景区。目前,马塞勒斯和尤蒂卡两大页岩远景区的天然气产量占到加拿大和美国天然气总供应量的27%,预计到2030年这个比例将增长到40%。

MEI的高级分析师Yasmine Zh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技术的不断进步维持了北美的天然气产量。钻井和完井技术的改进导致了采收率和效率的提高,而水获得和处理方面的创新将允许运营商意识到哪里可以节省更多的成本。我们预计,进一步的技术突破将继续推动页岩气生产并降低成本,尤其是在未来两到五年内,在像海内斯维尔那样的边缘远景区。”

这些开发大大降低了盈亏平衡的成本,而MEI估计北美能够生产足以满足未来超过25年的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低于2.8美元价格的天然气。如果不断回升的油价推动钻探的繁荣,那么不断增加的油田服务成本可能会影响保本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