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支部书记胡伯文同志以“寻迹共产党发展历程,探寻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主要通过党的发展历程来追寻初心之源,通过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来引领我们开拓创新、奋发图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竭奋斗。

第一部分  共产党发展史

        追求党的发展历程,根据党的权威记录—《中国共产党简史》,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十个阶段:1921-1927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和投身大革命阶段;1927-1937年,土地革命阶段;1931-1945年,抗日战争阶段;1945-1949年,民主革命阶段;1949-1956年,新民主主义阶段;1956-1966年,社会主义建设阶段;1966-1976年,文化大革命阶段;1976-1984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1984-1992年,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1992至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

第二部分  新时代新使命

        审视当前、面向未来,党的建设与发展又面临了新挑战、新局面,新时代更是赋予了党新的使命。值此高速发展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运而生,为党的建设与国家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新道路。

        作为一名党员,如何才能融入新时代,完成时代赋予党的最新使命?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三是牢记初心使命,扎根力量之源。


        四是终身修炼自我,修好为政之德。


        五是主动担当作为,挺起责任之肩。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新时代赋予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的最新使命。

编辑:孙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