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上午,国家管网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集团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情况、党员发言情况和国家管网集团实际,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并对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要求。wgE中国城市燃气协会

张伟强调,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首先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国家管网集团作为能源行业的新“国家队”,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让“最讲政治、最有信仰”成为国家管网集团的代名词和主标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必须自觉用好“学思践悟验”五步法,确保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中办时作出的“五个坚持”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形势下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根本遵循。国家管网集团办公室系统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重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重在紧紧围绕大局,牢牢把握“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重在追求止于至善,牢牢把握“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重在以“无我”成就“大我”,牢牢把握“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重在严以修身律己,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中心枢纽、桥梁窗口和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在推动落实“七个厚植”、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服务国家管网集团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中扛起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张伟强调,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充分发挥总部部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部部门任务重、责任大、位置特殊,更加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强大的战斗力更好扛起光荣使命。要在创建红色动脉党建品牌上展现新作为,在根治“两张皮”“两混同”顽疾上进行更多开创性探索,有力有效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质量螺旋式上升。要在营造军营氛围上展现新作为,把落实党中央精神以及党组部署要求作为铁的纪律,把“刚性执行命令”穿透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每一项工作,确保决策部署在“最先一公里”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在坚持人才强企上展现新作为,打造“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的专业化铁军。
集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持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