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团队迎接洛伦索总统


        本刊讯(通讯员郇家伟)6月11日,安哥拉总统洛伦索携夫人安娜.洛伦索到安哥拉奥德工业园视察,奥德工业园区外事经理郭雪强等接待并作相关汇报。



                                                                      洛伦索总统听取工作汇报


        在听取园区各项目情况介绍后,洛伦索对奥德集团促进当地就业及税收、推动安本土工业化进程、带动当地经济多元化发展表示赞赏。在询问园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洛伦索当场指示本戈省省长协调处理,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奥德工业园的发展,给予良好的支持。



                                                                              洛伦索总统参观生产线


        安国务部长兼任总统安全办主任弗朗西斯科·佩雷拉·富尔塔多,国务部长兼总统民事办公室主任亚当·弗朗西斯科·科雷亚·德阿尔梅达,经济协调国务部长曼努埃尔•若泽•努纳斯、财政部部长薇拉•达夫斯,国土资源部部长马西·克劳迪奥·洛佩斯,经济和计划部部长塞尔吉奥•德索萨•桑托斯,工商部部长维克多•费尔南德斯,农业和渔业部长安东尼奥·德阿西斯,社会行动、家庭和妇女促进部长福斯蒂娜·德阿尔梅达·阿尔维斯,文化、旅游和环境部长若莫·福尔图纳托,总统产业事务秘书伊萨克•安乔斯,本戈省省长玛拉•基奥莎等众多官员陪同参观视察。



                                                                        奥德为总统准备的瓷砖画像


        安哥拉各主流媒体对此次考察进行了全程报道。


相关链接>>

        奥德工业园项目是奥德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安哥拉本戈省丹德市投资的代表性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美元,占地4平方公里。主要从事工业园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运营管理和咨询服务,涵盖陶瓷建材、板材、玻璃、电缆、熔块等建材产业,同时发展造纸、纸箱、家具、矿业、物流、汽车组装与销售等行业,形成一个以建材生产为主的综合性产业园区。产品辐射安哥拉周边刚果金、刚果布、加蓬、纳利比亚、赞比亚、南非等国。目前,陶瓷厂、纸箱厂、熔块厂、物流公司、矿业公司、气站(LPG)已投入运营,已为当地创造20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陶瓷厂是安哥拉唯一、南部非洲区最大的陶瓷生产企业,已于2019年10月正式投产。

                                                                                   园区项目规划图


       奥德工业园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将吸引众多中国资金、技术和人才入驻,逐步打造境外产业集群,建设成为非洲经贸合作园区的典范。同时将为安哥拉国内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和税收收入,带动中国企业来安投资兴业的新一轮热潮。


        据了解,工业园利用当地人力矿产能源的优势,生产出的产品能够极大地满足安哥拉本地及其周边非洲国家对于建材和食品类产品的需求,部分替代国外长期进口商品,大大降低了国内进口成本,这对于繁荣安哥拉经济,共建“一带一路”美好前景,加深中安友谊,促进两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编审:清秋

编辑: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