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建立以业绩贡献为导向的薪酬分配体系,建立适应集团健康快速发展的要求并能形成有效激励约束机制集团建立了有竞争性的薪酬管理体系

一、薪酬管理原则

薪酬管理遵循价值分配、绩效优先及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并务求薪酬制度的公平、合理。

(一)公平、公正原则。在同岗同酬的基础上,依照岗位员工对企业贯献大小,公平、公正地确定薪酬,既要合理拉开档次和差距又要掌握好平衡。做到能上能下,动态调整。

(二)竞争性原则。实际薪酬水平在同行业和同地区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在地域行业内关键和重要岗位薪酬有吸引力和竞争力。

(三)激励性原则。各类、各岗位等级的薪酬适当拉开差距,体现薪酬的激励效果,有利于激励员工成长和工作绩效的提高。薪酬结构多元化、价值取向合理,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服务水平提升。

(四)合法性原则。薪酬制度的建设与薪酬支付符合国家劳动法律、薪酬政策及规范等方面的规定和要求。

(五)效益原则。实行薪酬与效益挂钩,效益增长,员工薪酬也相应增长。薪酬水平的确定,应考虑企业的现状与未来的承受能力,合理规划人力资源成本,确保员工收入与企业效益同步增长。

(六)发展原则。薪酬的调整以绩效考核为依据,随着员工的职业发展,员工的薪酬不断提高。

    二、薪酬组成

类别

组成部分

薪酬决定要素

固定部分

岗位工资

岗位权利、责任、劳动强度、劳动技能、重要性、安全系数

浮动部分

绩效工资

个人价值、工作业绩、能力态度

专项奖

管理创新、技术改进、合理化建议、特殊贡献、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补贴

 

地区差异补贴

不同地区收入水平差异

交通补贴

距离和频率

职称补贴

持有证书的专业、等级

通讯补贴

岗位和业务种类

年功补贴

历史贡献、连续工作年限

其他

社保等

按有关规定执行

  三、薪酬调整

(一)岗位价值评估调薪:

定期对岗位、岗级重新进行评估排序和调整。

当岗位工作性质发生重大变化或经营战略发生重大变化等情况时,集团人力资源部协同相关部门组织岗位价值评估,对岗位岗级重新评定、排序。

(二)绩效考核调薪:

参照员工绩效考核结果,通过年度职级评定,实现薪酬调整。

(三)调岗调薪:

1)岗变薪变:岗位调整变动,按调整后岗位工资档级执行。

2)资格等级变动调薪:根据资格等级(职级、职档、职衔)评聘结果,确定相应的岗位工资标准,实现“等级能升能降”。

     四、薪酬通道


 

五、员工福利

社会保险及公积金

公司按照国家规定为每一位员工缴纳五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假期

1带薪年假;

2、国家法定假日
        3、婚假
        4、丧假
        5、女员工产假与计划生育假
        6陪产假。
    假期按照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执行。

(三)其他福利

1、集团范围内免费食宿、节日福利;

2、员工定期体检;

3、员工入职、离职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