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讯(通讯员胡清梅)6月28日“立志千秋伟业 铸就百年辉煌奥德集团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山东临沂河东区政务大厦三楼报告厅举办,奥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林凡连出席。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鸽哨声伴着起床号音,但是这世界并不安宁,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演出在慷慨激昂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




        男声独唱《和平进行曲》《共筑中国梦》,以歌明志,带领观众缅怀先烈,号召大家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




        情景诗朗诵《永远的新娘》改编自沂蒙红嫂李凤兰的故事,一幕幕生动感人的画面完美呈现,让人不禁潸然泪下乐器合奏《我的祖国》在浪漫、斑斓的音符里表达了意蕴深长的家国情怀和家园情愫,《喜洋洋》欢快的旋律,让整个演出现场充满了节日喜庆的气氛。




        “没有吃,没有穿,自有那敌人送上前;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 ——男生小合唱《游击队之歌》展现的乐观向上的精神仍然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舞蹈《洗衣舞》有歌、有舞、有说、有戏,欢快的旋律表达出军民鱼水情、藏汉一家亲。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武警总队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央宗卓玛惊喜亮相,献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战狼》插曲,与大家共同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送上祝福


        “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老棉袄盖在了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他到战场……”平实的语言勾勒出感人的场景,层层递进,句句戳心。把革命老区人民与共产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军队血肉相连的鱼水情抒发得淋漓尽致。老区人民为了革命的胜利,他们甘于奉献一切的牺牲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颂扬。


        嘹亮的歌声、激情的朗诵、雄浑的交响,无一不表达着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诚挚祝愿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落幕


编审:清秋

编辑/摄影:茂林 佃海 媛媛